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2018-11-20

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省科技厅的领导和关心下于2010年10月组建,作为学校二级单位独立运行,2012年10月顺利通过科技厅组织的验收。实验室以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科为主体,依托采矿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在煤化工研究所、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开发实验室、空间数据采集与成像处理中心、地质研究所、测量工程与形变监测研究所等基础上组建而成。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目前,实验室在煤炭资源清洁利用及固废资源化、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开采与沉陷控制等方向的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实验室实行湖南省科技厅、教育厅指导下,湖南科技大学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3人,现有办公实验用房2692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成立以来,承担国家项目90余项及其他各类项目500余项,科研经费8000余万元,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0余项,成果转化10余项。

下一篇:联系方式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