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本站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4-10-09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吉林大学落幕。我校代表队作为应用型地质工程专业参赛队伍,与地质类院校专业队伍同场竞技,经过三天的比赛,荣获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重点考查大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以更好地培养高校地质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及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52所高校的141支队伍40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曹运江教授任教练,戴世鑫博士任领队,土木工程学院11级资源勘工程专业学生李明、湛淇洪、赵晨青组成队伍参赛。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作为一项高水平的专业性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大赛设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等多个项目。据介绍,中国急需这些经过技能竞赛考验的优秀地学专业大学生,充实到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行业一线队伍中。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