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本站新闻
实验室赴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调研交流
2022-05-27

 为深入贯彻学校“353”战略,提升环境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推动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5月23日,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余伟健教授一行四人赴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就环境工程专业与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

5月23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汤琳教授、赖翠副教授等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实验室主任余伟健院长首先介绍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副主任陈国梁副院长介绍了环境工程系和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合作、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的常态化交流达成一致。

下午,调研组一行四人赴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与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子龙教授、副院长李地元教授、黄锐教授、李孜军教授进行座谈,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薛生国教授、王海鹰教授参加了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的特点,并就矿业学科、环境工程专业等的发展、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冶金与环境学院薛生国教授还就有色金属冶炼场地生态修复与污染防控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调研工作认真学习了高水平院校在环境学科方面的建设经验,促进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相关学院交流,并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