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本站新闻
青年教师戴世鑫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主持人
2018-05-17

 

近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等8个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安排公示的通知》,我校青年教师戴世鑫参与的“CO2驱油技术及地质封存安全监测”(项目编号2018YFB0605500),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立项资助。

    该项目的子课题“低渗透油藏CO2 注入及地质封存中的迁移转化规律和岩石力学响应”由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戴世鑫博士主持,该项目的顺利立项,实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作为子课题任务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突破。

    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中“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方向。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项目的牵头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我校作为项目参加单位,共同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CO2驱油技术及地质封存安全监测”项目开展合作。围绕鄂尔多斯盆地低渗透油藏开展CO2驱油与封存存在的科学问题,开展CO2驱油与封存油藏工程协同优化、注采工程安全风险控制等技术研究,并建设年注气规模10万吨以上CO2驱油与封存示范工程,将为我国煤炭等资源的绿色清洁生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