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本站新闻
国家杰青、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傅声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06-10


6月4日上午10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原学者、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傅声雷教授应我实验室陈远其博士邀请,在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林下灌草与土壤动物的生态功能》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陈国梁主持,煤炭资源环保实验室以及资安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傅声雷教授主要介绍了林下灌草对森林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和土壤生态过程的影响、土壤动物(如蚯蚓、线虫、跳虫等)的生态功能等相关研究。报告中,傅教授强调实验(科研)平台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随后,傅教授介绍了其建立的人工林经营管理大型野外实验平台、土壤动物剔除野外实验平台、国内首个大型林冠模拟氮沉降实验平台、以及联合创办的土壤生态学领域重要期刊Soil Ecology Letters。报告接近尾声,傅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们的提问,傅教授进行了耐心、精准的解答。报告最后,陈国梁副主任对傅教授的报告做出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不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也为师生们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