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本站新闻
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2019-10-08

 

9月28日,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在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校长许强教授,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中南大学吴立新教授,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胡植庆教授,长安大学李振洪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张书教授等学术委员莅临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出席会议。学科处、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相关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与会。开幕式由廖湘岳主持。

开幕式上,刘德顺对全体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学科的发展现状,并向专家们长期以来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增进与会人员的交流,让实验室获得更好地发展。随后,廖湘岳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刘德顺为委员颁发聘书。

刘经南表示,国家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革时代,高校应该抓住机遇制定好计划和目标,加强双一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祖国做出贡献。在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后,他希望,我校应当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方向做出更加清晰的梳理,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方向有所侧重。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刘经南主持。我校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龙四春就实验室基本概况、科研业绩、条件建设、队伍建设及研究方向和代表性成果向各位委员做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们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就实验室平台和地方建设、实验室管理、人才队伍培育及建设,以及实验室可能面临的发展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刘经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身处以科技发展兴国的时代,研究要有定力更要有张力,对科研存在的问题不要逃避。他认为,教育和科学是密不可分的,应当做到二者的高度结合。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中与会的各位委员及专家的建议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发展,跟紧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并为之做出贡献。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