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本站新闻
资源环保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赴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全面响应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激励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626日,湖南科技大学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资源环保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国梁资安学院党委书记余伟健率领下,来到郴州汝城沙洲村开展学党史 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活动地点后,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旧址、“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沙洲村红色纪念馆中,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年徐解秀老人与女红军的半条被子感人故事一幅幅画卷,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当年红军与百姓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


“一枝一叶总关情,半条被子见初心”大家领悟了“半条被子”承载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头、始终同人民奋斗在一起的红色文化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沙洲村广场入党誓词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忠诚。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半条被子的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发扬‘半条被子’精神,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不忘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把党史学习与学校、实验室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结合起来,在新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初审人:陈章、张立亚、李博超        复审:陈国梁       定稿:龙四春

本站内容版权所有: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2014.All Right Reserved.